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

認真的小孩最可愛


前幾天在汐止遠雄u town買了一台FUJI美臀魔塑椅,想不到媽媽享受按摩舒服之餘,居然也提供了一個小萬看書的環境,坐在上面的小萬好認真的翻書,也能乖乖地坐著聽我說故事,算是額外收穫,希望能持久啊!

對於現在的 人一直希望小孩怎樣又怎樣,從一出生就提供所有資源給小孩,怕營養不夠怕長不大就一直額外補充保健品給小孩:魚油、維生素、鈣片、益生菌....等等。怕小孩智力輸人家,就狂買一大多據說可以"刺激"腦部發展的玩具,有時想想,那以前我們到底是怎樣長大的啊?其實很多東西都是滿足爸媽自己的需要,在我看來小孩最需要的只有爸媽的陪伴。

很多父母擔心小孩輸在起跑點上,補習、才藝課樣樣來,但說真的,這一切真的適合自己的小孩嗎?我倒認為只要能培養小孩的閱讀習慣,整體就不會太差,所以目前對於小萬,其實我只希望他能喜歡閱讀,當然小孩很難可以一開始就乖乖安靜坐著看書,所以現階段找些鮮豔、立體的書來吸引他是很重要的,至少先讓他願意、習慣跟著我們一起看書,讓閱讀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是我和老萬共同的希望與目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